600岁故宫满园春色首开直播 百万网友“云赏春”,你看了吗?
2020-04-06 11:4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楠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张楠)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故宫博物院已闭馆两个多月。4月5日、6日,故宫博物院首次对闭馆的故宫进行直播。春天的故宫,梨花风起,满城春色宫墙柳,美得格外令人心醉。

4月5日10点,故宫首场直播刚一开启,全球各地的网友们迅速涌入各观看平台。三场直播分别以三条不同的路线串起美好的故宫春日,分别为:午门—御路桥—太和殿广场—慈宁门—慈宁宫花园;西华门—武英殿—午门展厅—文华殿—东华门;太和门—三大殿—东六宫。

通过直播镜头,可以看到位于北京最核心的故宫已经进入到北方花期的“晚春”,北方第一批盛开的迎春花、玉兰花、山桃、杏花几乎已开始败落和抽绿,在网络上流传最广的故宫御花园内玉翠亭前的那棵杏树可能已开败。现在正是海棠花和丁香花盛开的时令,故宫最佳的赏海棠花的地点为文华殿前的海棠林;最佳的赏丁香花的地点则是延禧宫。另外北方特有的花种二月兰也开始在草坪上摇曳。

首场直播中,在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的高希和孙晓晔的带领下,不仅随时随地推送故宫的春意之美、建筑之美、空灵之美,同时也以一个接一个建筑、文物背后的小故事将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人们。疫情暂时阻断了我们踏春故宫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大家触摸历史文化的渴望。

标签:故宫;故宫博物院;丁香花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