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全国热门博物馆榜单出炉 江苏两博物馆排前十
2020-05-16 08:47: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一年一度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一大波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来袭,全国多家博物馆将免费开放或者半价售票。高德地图发布的疫情后最新的全国热门博物馆榜单显示,江苏有两个博物馆上了最热门榜单,其中南京博物院排名全国第三,苏州博物馆排名全国第七。

北京、西安、南京这三个有历史记载的文化古都,均是文化之旅的热门打卡地。在高德地图覆盖的全国近5000家博物馆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超过故宫,居全国十大热门博物馆首位,南京博物院排名仅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和故宫博物院之后。

这份最新出炉的博物馆榜单是基于疫情防控阶段后首个五一假期出行洞察。

此外,全国热门博物馆TOP10中,还有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杜甫草堂博物馆、苏州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这些都是可以如同穿越千年,去古代过个周末的好地方。

面对各大博物馆举办的精彩纷呈的线下文化活动,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大部分免费开放的博物馆也需要提前办理预约,在高德可查看预约要求、购买门票。出发前,市民还可提前在地图上查看博物馆的实时客流情况和高峰时段,实现错峰出行。

标签:博物馆;热门;南京博物院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