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镇江金山:江心一朵美芙蓉
2020-05-21 08:03: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黄跃巍 毛小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黄跃巍 毛小平)金山位于镇江市区西北,海拔43.7米。金山原是屹立于长江中流的一个岛屿,有"江心一朵美芙蓉"之称誉。唐代张祜诗曰:"树影中流见,钟声两岸闻";北宋沈括诗曰:"楼台两岸水相连,江北江南镜里天";明代王阳明诗曰:“金山一点大如拳,打破维扬水底天”。

由于“大江东流”,至清光绪末年(1903年)左右,金山渐与陆地连成一片。金山景点甚多,充满历史传说与神话故事,“梁红玉擂鼓战金山”家喻户晓,“白娘子水漫金山”远近闻名。

城市山林 大江风貌

金山江天禅寺

寺裹山

金山湖

御码头

远眺金山

俯瞰金山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山林;金山;风貌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