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观赏期到来 2020南京玄武湖荷花节开幕
2020-06-07 10:59: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戎飞霞 刘通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赏荷季,中国八大赏荷胜地之一的玄武湖已是莲叶田田,芙蓉初放。6月6日,2020南京玄武湖荷花节正式开幕,预计玄武湖荷花最佳观赏期6月下旬到来。

据了解,目前玄武湖种植荷花近500亩,以玄武红莲为主,全湖均有分布,规模较为集中的是和平门湿地、太平门湿地、樱环洲之间的内湖、梁洲金陵盆景园周边、翠洲东北侧区域及情侣园。目前已能观赏到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美景了。

此外,除了大湖荷花景观之外,游客也可近距离观赏金陵盆景园内的精品荷花。金陵盆景园内精品荷花多达200余个品种460盆,正处于盛花期。主要有金丝猴、中国红·井冈山、巨子、陶令梦境、伯里公主等,花色百变、花样繁多,多姿多彩。

通讯员 戎飞霞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标签:玄武湖;荷花;精品荷花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