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诗画沙溪 诗意栖居
2020-07-22 0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海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严海月)沙,世界上最小的石头;

溪,世界上最小的河流;

这世界上最小的一石一水,

组成了一个美丽而又浪漫的名字——沙溪。

慢调水乡,偶遇廊桥,慢下来,慢下来,

一茶一书一音乐,让生活幻化成诗。

走过1300多年历史的沙溪,处处散发出江南小镇纯朴的魅力。2005年被国家建设部、文物局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2年以其原汁原味的水乡古镇风貌成功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老的水乡正在焕发新的青春。

古镇区内保存着大量历史文化遗产,大片独具特色的明清临水建筑和漫长的古街,幽深古老的小巷和古朴雄浑的古桥及历史文化名人故居。沙溪老七埔塘两岸的古宅民居,错落有致,鳞次栉比,绵延1.5公里。临水民居家家有造型各异的河棚间,河棚有半窗、落地长窗,配有栏杆和美人靠,棚下水桥石级有驳岸式和条石悬挑式,这些临水建筑形态纷呈,古朴苍老,是珍贵的文化遗产。

泛舟七浦塘

风雨新桥

俯瞰老街

古宅戏台

绿意亭子桥

三里老街

特色桥门洞

雾里看水乡

夕照义兴桥

细雨洒七浦

大雪飘古镇

雪中游船

夜色庵桥

来源:太仓市沙溪古镇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古镇;水乡;古宅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