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云端”博物馆研学开启
2020-07-22 09:3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随着暑假的开启,这几天我市各类研学活动也正式启动。上周末,“研学玄武”社区教育研学营活动在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启动,一系列博物馆线上课程正式开启。

该活动由玄武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主办,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孝陵卫街道承办。记者了解到,玄武区社区教育办公室坚持在每年中小学放假的第一天举办青少年进社区仪式,使社区教育与学校教育无缝对接。今年,针对疫情,区社区教育办公室在线下研学的基础上,研发了“云端”研学课程。

该区社教办副主任刘文秋介绍,今年的研学主题定位为“云端研学玄武——天天博物馆线上课程”。“玄武区各大博物馆场馆众多,为了更好发挥玄武文化优势,整合好各项学习资源形成教育合力,我们最终选择了十家场馆作为我们第一批联盟单位,包括南京明孝陵博物馆、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南京紫金山昆虫博物馆、江苏省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江宁织造博物馆、南京地震科学馆、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江苏省血液中心‘血液的奥秘’科普馆。我们通过招募小讲解员,录制线上课程,带领中小学生‘云游’各类场馆。”刘文秋说。

据介绍,此次博物馆小讲解员都在辖区内中小学校选拔,前期都进行了专业培训,包括场馆专业知识入门培训、语言形体培训、研究小课题的素养培训、各场馆文创产品的了解等。目前选拔出的小讲解员近百名,他们将完成暑期40节线上课程的录制,保证暑期云端“天天博物馆线上课程”每天一节课。

记者了解到,此次玄武区举行的“云端”研学活动,中小学生可以通过《南京学习在线》网站、《博学玄武学习在线》网站,“玄武教育发布”“南京钟山风景区”等公众号,以及玄武各中小学和十家联盟单位场馆的公众号都可以观看。

标签:玄武;社区教育;南京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