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南京江宁:东山再起地 愈夜愈精彩
2020-07-24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李伟)夏日来临,东山人的夜生活也丰富起来,夜晚不止有清风和明月,更有明亮的街区,热闹的人群,欢乐的笑声,当万般美好的东山夜,与市井的烟火气碰撞,东山的夜生活有哪些全新的打开方式?

万达广场不但是东山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也是夜景最炫酷的中心地带,以万达商业圈为代表的夜市经济,一直以来都是东山夜生活的标志。

沿街的特色小吃、奶茶店、专卖店汇聚于此,下班后来热闹的“江宁商业街”“逛吃逛吃”也算是对自己的犒赏。

这里有江宁的地标建筑---江宁市民中心,这里有水幕电影,这里还有红遍全国的小龙湾桥,每到夏天杨家圩就成东山夜生活的“网红地”,来此打卡的人络绎不绝。

夜晚为杨家圩打开了另一个空间,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灯火绚丽,让累了一天的人们,抛开工作的忙碌、生活的琐碎,享受灯火辉煌的夜景、精彩纷呈的光影。

龙湖天街是东山新兴的一处商业街区,这座定位为南京“最好玩”的商业体,自开业之初就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人气爆棚。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金宝的美食街区就开始喧闹起来,商家们把桌子摆放到广场上,密密麻麻好几排,仿佛举办一场盛大的宴席,盛是壮观。作为昔日东山夜市大排档的王牌担当,这里承载了太多东山人的青春和故事。

“夜生活”不止活跃在舌尖上,也在流行于足尖上。晚饭过后,四通八达的体育场不断有人涌入,打篮球的、快走的、跳舞的、唱歌的、跳广场舞的.....活动区域很快就被“瓜分一空”,少有空地了。

天印广场被称为东山人的城市客厅,每当夜幕降临,这里便成为市民的的舞台,热闹非凡。

夜色之下的文靖路,越“夜”越美丽,是饭后散步的首选。卸下白天的喧嚣与嘈杂,夜色中充满了静谧、雍容之美,古典文化气息更扑面而来。

针对日益增长的晚间读者需求,图书馆专门延长了营业时间,她们的暖心口号是“超长待机、超长陪伴,陪每一个努力的你到华灯初上。”

有人喜欢去夜市感受繁华,也有人喜欢去书店体验文化,“夜读”给东山人的夜生活增加了一种新方式。

土山路上的新华书店书店与周围的繁华形成鲜明对比,有人选择忙碌一天之后来这里放松心灵,感受下班后的书香。

从公园散步到体育场健身,从大排档“撸串”到书店看书……东山人的夜生活早已不是狭义的购物吃饭,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夜色中烟火气与文化味萦绕,东山也释放出新的城市魅力。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文旅科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东山;夜生活;江宁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