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区一镇一品巧打群众文化“特色牌”
2020-08-02 09: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孙平 施丰  
1
听新闻

本报讯(孙平 施丰)连日来,大丰区新丰镇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内,央视《四季剧场——春季音乐会》、荷兰阿姆斯特丹室内管弦乐团演出、郁金香大学生音乐节以及《只有爱·戏剧幻城》等文化活动,接连举行。一场接一场的文化盛宴,是大丰区大力发展群众文化活动巧打“特色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大丰区深入挖掘地方文化资源,积极打造文化站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做到一镇一品,全面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建设成果。

大中街道卯酉文化社,设有免费开放功能室15个,组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书画、摄影、民俗等十余支特色文化团队,年开展活动50余次,辐射人群10万余人次,被列为我市首批12个意识形态联系点之一。

白驹镇将每年10月份定为“红色文化活动月”,以“传承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做红色文化传播者”为主题,举办“唱红歌”“跳红舞”“讲红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等系列红色文化活动。

草堰镇充分挖掘地域文化资源,加快文旅融合步伐,做强文旅特色品牌,依托古盐运文化特色,放大草堰古盐文化的优势,彰显旅游文化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重镇和“盐之韵”文化活动品牌。

新丰镇整合文化资源,成立盐垦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今年初,部分盐垦志愿者参加了央视春节特别节目《中国节拍》的录制,集中展现了新丰镇文明健康的社会形象。

三龙镇做大做强“龙吟”文化品牌,培育本土文艺人才,创作文艺精品,丰富群众生活、提升乡风文明。推进“龙吟”品牌建设,培植“龙吟”品牌厚度,龙吟书画社、舞蹈队、读书会、文化志愿者团队、民乐沙龙、足球队、乒乓球队等9支文化团队活动丰富多彩。

标签:红色文化;新丰镇;大丰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