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门票5折、包机专列补贴、发放1000万文旅消费券
——“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主题推介活动在宁举行
2020-08-04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苏珺)7月14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发文宣布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可有条件恢复。8月4日,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2020年避暑度假旅游主题推广活动在南京举行。此次推介活动以贵州所有A级景区门票特惠和民族风情演出为亮点,邀请江苏游客前往贵州,体验避暑度假天堂的独特魅力,享受与众不同的山水盛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人文之旅。

活动中,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卢雍政介绍,贵州自然风光神奇秀美,山水景色千姿百态,红色文化丰富多彩,民族风情古朴浓郁,素有“公园省”之美誉。此次,黔苏两地的对接,是美丽山水与资源市场的同声相应,声声入耳;也是旅游资源大省与旅游经济强省的同气相求,未来可期。

苏黔两省签署“合作备忘录”

苏黔两省渊源久远、合作紧密。历史上,江苏人民千里跋涉至安顺,两地文化融合,形成了传承至今的屯堡文化遗产;如今,随着两地对口帮扶工作上的紧密合作,两省文旅产业互动更为亲密。

活动现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签署《关于共同推动文化旅游发展的合作备忘录》。

2020年,苏黔两省将就客源互输、产业投资、交通接驳、文旅交流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战略目标。

江苏人带上身份证可半价游贵州

为把握暑期省外旅游市场,针对江苏省游客,贵州推出比往年时间更长的清凉大礼包。据了解,从8月1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江苏人赴贵州省旅游,凭身份证可半价畅游所有的A级景区!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票价优惠政策换来的是贵州旅游产业的全面发展。“在我省夏季惠游系列政策的推动下,贵州凭借清凉天气、秀丽风景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已经初步形成了全国夏日度假优质目的地的品牌和口碑,避暑经济的潜力巨大。”

据了解,此次“大礼包”内容包含景区门票、自驾游等方面的优惠。此外,政策所涉及的所有景区还对全国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乡村医生实行免票政策。此类游客需提供医师证、护士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卫健委(原卫生部和计生委)共同颁发的职业资格证或其它医务工作相关资格证件、疾控工作人员工作证件、乡村医生证或其它相关证件。

另外,贵州还将向来黔旅游的游客发放总共价值1000万元的贵州文化旅游惠民优惠券,游客领券后可以在当地享受到住宿、餐饮等方面的各类费用抵扣减免。

100条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贵州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夏季平均气温约23℃。去年,中国气象局发布了避暑胜地名单,其中仅“避暑十佳城市”一项榜单中,贵州就有四地上榜。

除开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清凉避暑的气候外,这里还有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拥有发展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无论是风景、气候还是文化,多彩贵州都是盛夏时节游客避暑的一大热门选择。夏季行走在多彩贵州,可到度假酒店中慢享都市的生活,到大瀑布下享受清凉的水世界,到水溶洞中呼吸清新的空气,到喀斯特森林中享受幽谧凉爽的野外露营,到漂流景点参与惊险刺激的水上运动,到原始纯朴的村寨体会浓郁的民族风情,到美丽的乡村体验避暑客栈的轻松惬意……

此次推介活动还带来了贵州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一台大型文艺演出《山人之贵》,多维展示了“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风采。

图片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标签:贵州;避暑;民族风情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