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从三方面促进文旅消费
2020-08-05 09:00: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雷琛烨  
1
听新闻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促进流通扩大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实施消费促进提振、开展流通布局优化、开展市场主体壮大、开展消费品牌培育、开展创新转型发展、开展消费环境营造等六大专项行动,其中多个专项行动涉及文化和旅游领域。

在流通布局优化专项行动方面,《意见》提出,促进商文旅体跨界融合。加强商贸、文化、旅游、体育资源联动,借助文化街区、艺术节、购物节、体育赛事等吸引客流。鼓励开发应用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平台,搭建省级智慧文旅平台,打造在线文旅超市。积极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高质量建设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在市场主体壮大专项行动方面,《意见》提出,实施休闲旅游农业精品工程,建设一批省级主题创意农园、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推进乡村旅游区、旅游风情类特色小镇建设。推动更多乡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在消费品牌培育专项行动方面,《意见》提出,发展夜间经济品牌。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完善夜间交通、安全、环境等配套措施。

据介绍,江苏文旅系统将结合六大专项行动,从三个方面促进文旅消费。一是推进文旅商跨界融合,目前正在筹办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等活动,推动老字号品牌集聚区文旅商融合发展;二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今年将推出第二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并在9月举办第十一届江苏乡村旅游节;三是加快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年内将确定一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

标签:消费;乡村旅游;行动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