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奋斗圆梦的历史画卷,描绘城乡巨变的时代风景
——江苏省全面小康主题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宁举行
2020-09-30 18: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以文化文艺的方式传递正能量,以精品力作弘扬时代精神。9月30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的江苏省全面小康主题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开幕。本次展览面向全省征稿,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书法等艺术门类。本次展览为期15天,将持续到10月14日。

作为我省国庆中秋假期4300场文旅活动的精彩启幕,本次展览面向全省征稿,共有245件作品入展,这些作品有思想深度、艺术高度、情感温度,多视角、多方位描绘美好和谐的全面小康社会图景,展现人们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讴歌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展艺术家代表张永现场介绍了入选作品《收获的季节》。该画作着眼于江苏东部沿海渔民网捕归村的瞬间,以象征性的手法突出了网和鱼的符号特征,最大频率地奏响了话外之音。他告诉记者,“我入职以来以专业画家的身份参加的第一个展览,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今后,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创作中去,不忘初心,坚守艺术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职业精神,以精神的纯粹塑造内心的本真、去讴歌勤劳朴素的人民,创作出不负时代的丹青佳作。”

千年小康梦,圆梦在眼前。用艺术的形式记录奋斗圆梦的历史画卷,描绘城乡巨变的时代风景,讴歌人民群众的精神图谱,对于激励人们跑好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介绍,“本次展示将极大丰富人民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相信人们从中可以感受到岁月的变迁、生活的美好,收获审美的感动、心灵的感动。”

标签:江苏省;展览;人民群众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