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夜色里的“诗和远方”
2020-10-01 08:2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卢佳乐  
1
听新闻

华灯初上,夜色如水。9月29日晚,泰州的街头车水马龙,路边鲜艳的国旗、成串的灯笼在灯光下分外耀眼,烘托出喜迎“双节”的欢乐气氛。

穿过人群熙攘的柳园街区,沿一条木质栈道向北走百余米,便来到凤城河畔的柳园码头。码头边停靠的两艘画舫——“渔唱书舫”和“南濠咖舫”很是吸睛,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一探究竟。原来,书与茶、咖啡与音乐,在这里被搬到水面、搬进船舱,雅致的氛围、美妙的意境,让这里成为泰州夜晚的热门“打卡地”。白天忙碌的人们在美好的夜色里,寻找“诗和远方”。

温盖碗、置茶、摇香、闻香、冲泡……39岁的茶艺师彦秋端坐案前,优雅地为顾客作茶艺表演。水与茶相融间,船舱里升腾起幽幽茗香,沁人心脾。临窗而坐,捧一本喜欢的书、品一杯清香的茶,不论白天经历怎样的繁忙与疲累,在这里总能得到惬意的放松。

“你好,来一杯香草拿铁!”“我要一杯卡布奇诺。”与书舫几步之遥的“南濠咖舫”里,游客王晨与朋友曹晶晶点好咖啡,坐在沙发里,透着玻璃窗看向船外的夜色,笑意盈盈。“听朋友说这里有水上咖啡馆,我们就抓紧来‘打卡’了!”曹晶晶说。

7月以来,泰州市文旅集团推出“凤城河夜泰美”夜间经济文旅消费品牌,夜市、夜戏、夜秀、夜钓、夜影等八大业态陆续呈现,取得良好效果。其中,仅夜市日均接待游人超2万人次,日均消费额超过10万元。 本报记者 卢佳乐

标签:船舱;打卡;柳园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