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个文旅项目 入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
2020-11-26 09:08: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靳扬扬  
1
听新闻

记者25日从江苏省文旅厅获悉,在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的2020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中,我省3个项目入选,分别是: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浮生为卿歌》手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项目”、江苏百工造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百工造物’文化创意设计合作研发项目”和爱涛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肯尼亚生态文化艺术工程项目”。

翻看此次入选项目,从继承传统的创意古风手游,到嫁接东西、深度碰撞的美学衍生品,再到阐释人类共有绿色价值观主题的中肯友好互通,特色各异、成果斐然——

“一带一路”延伸之地,正是中华文化的传承、创新与交流之处。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浮生为卿歌》手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项目”,正是以传统文化为创意之源,打造一个无缝3D开放式真实古风世界,带公众体验一场诗酒茶花的情怀生活。手游风格设计遵循古代中国建筑的对称原则,借鉴故宫、江南园林等传统建筑样式,参考古代服饰的色调与纹饰,高度还原古风场景,让公众在潜移默化中品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

东方古典牵手意式风情,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注脚。江苏百工造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百工造物’文化创意设计合作研发项目”,融合东西方文化,集结中国创意、非遗技艺与意大利佛罗伦萨传统工匠技艺,打造生活美学、文旅文创、时尚家具相关系列产品。去年4月,百工造物“RUYI如意”系列家具亮相米兰国际家具展主展馆“奢品区”,成为东西方文化在美学表达、功能设定、技艺呈现、时尚态度等领域的一次碰撞与交融。

以野生动物资源丰富闻名世界的肯尼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国家。“肯尼亚生态文化艺术工程项目”立足于此,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在中肯两国间架设友好桥梁,培养中肯两国人民热爱自然保护环境崇尚绿色的人文情怀,力求在两国人民中间产生价值认同。项目依托“一部经典动物生态(自然)院线电影”“一部精美的动物生态主题舞台剧”“中非大自然音乐会”等9个子项目,阐释人类共有的绿色价值观这一主题,展示中国文化艺术各领域的长足发展,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我省文化和旅游企业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合作,涌现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和影响力的国际合作项目,以上入选的3个项目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我国优秀文化的输出,对于传播中国文化、展现大国形象、推动“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靳扬扬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奇

标签:造物;古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