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西湖清淤了 天鹅淤泥中“忍饥挨冻”?
2021-01-13 09:2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景宣 陈咏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景宣 记者 陈咏)近日,有网友通过短视频平台发布消息称,扬州瘦西湖的天鹅因为清淤无人问津,只能在淤泥中忍饥挨冻。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网友属于主观臆测,早在清淤之前,瘦西湖景区就制定好了妥善安置天鹅的方案。

网友发布的视频中,瘦西湖清淤现场,的确看到两只天鹅。

情况真的如此吗?瘦西湖特勤队队长骆春明介绍,从清淤的那一天开始,他们在固定区域圈了一块场地,专门盖了“别墅”,对天鹅进行饲养。

那么,视频中的这两只天鹅是怎么回事呢?工作人员介绍,它们擅自行动,藏匿在了角落里。接到市民反馈后,经过处置,这两只“漏网的天鹅”早已归队,与它们的家族成员生活在了一起。骆春明说,目前,总共16只天鹅在瘦西湖生活得很好,每天有专人喂养,天鹅很健康。春节前后核心区域清淤完毕后,景区会把天鹅全部放回湖面。

标签:天鹅;瘦西湖;视频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