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C:全球旅游业有望复苏 超亿岗位或恢复
2021-01-27 08:40: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一丁  
1
听新闻

中国网1月27日讯 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发布消息称,今年,全球旅游业将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逐渐复苏,全球超过1亿的旅游业就业岗位有望得以恢复。

WTTC称,诸多大型旅游公司的报告显示,旅游市场的远期预订量显著上升。旅游领域的复苏将给数百万人的就业带来了更多的希望。WTTC乐观预测显示,2021年,全球将有1.11亿个就业岗位可能会恢复,保守估算也会有8400万个就业岗位回归。在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WTTC曾警告称,旅游业有1.74亿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WTTC认为,2021年,预计全球旅游业将从3月下旬开始恢复,这主要取决于各国疫苗接种计划的展开以及迅速、全面的疫情追踪、检测制度等。保守估计,国际旅游业的恢复可能要等到2021年下半年。

WTTC认为,今年旅游业对全球GDP的贡献或达到7.4万亿美元,最低则降至6.5万亿美元,这一数据比2019年下降四分之一以上。(伍策 一丁)

标签:旅游业;就业岗位;疫情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