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埂莲乡第一批荷花“艳阳天”开了
2021-03-02 09:03: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乔成武 卢斌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乔成武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3月1日,浦口区西埂莲乡生产研发基地第一批荷花“艳阳天”如期开放。该荷花在株型上属于中小型,通常6月初开花,群体花期长达约80天。花态碗状,呈堇紫色;花蕾桃形,深紫色;花瓣宽而鲜红,单朵花期达4-6天。通过努力,西埂莲乡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培育出一批可以在2月底3月初开放的荷花,此举为春节赏花丰富了新内容。

西埂莲乡位于浦口区永宁街道,由浦口交通集团建设打造,项目规划面积9000亩,核心区占地2000亩,共分为五大功能区:生产研发基地、荷博园、中央荷塘、休闲渔业区、房车营地。在过去的六年里,西埂莲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江苏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等称号。目前,西埂莲乡拥有600余种荷花、200余种睡莲,连续举办了两届莲文化节及灯光节。

近年来,西埂莲乡狠抓生产研发工作,夯实旅游运营基础,多措并举,全力在浦口区都市圈最美花园建设征程上跑出新速度。

标签:江苏省;荷花;浦口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