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使得花期提早 2021年江苏花期预报出炉!
2021-03-05 09:0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烟花三月,草长莺飞,又到了最适合踏青赏花的季节了!刚刚过去的冬天是一个暖冬,所以今年花期跟去年相比又提前了。江苏气象昨天发布了江苏各地花期预报,还不赶紧收藏!

根据园林部门数据常年南京樱花(以染井吉野为例),初花期大约为3月15日前后,盛花期是3月25日前后,预计今年南京樱花花期较常年整体提前8~12天,初花期将出现在3月7日前后,盛花期在3月15日前后。

南有梅花山,北有梨花园,徐州丰县有着万亩梨园花海。预计今年梨树花期比常年(4月3日)明显偏早,始花期在3月24日,盛花期在3月26日开始。

泰州兴化油菜花开花期与常年相比正常,最佳观赏花期在3月中旬后期至4月上旬。

根据物候学理论,前期气候条件如光、温、水等对植物开花早晚有重要影响,其中气温是影响木本植物物候的主要因子。

近日,国家气候中心“官宣”,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的冬季为暖冬。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2021年1月1日至2月28日,江苏全省平均气温5.7℃,较常年同期偏高2.7℃,其中2月平均气温(8.5℃)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从逐旬气温距平来看,1月上旬之后气温一直偏高,尤其是1月下旬之后均偏高4℃以上。

●3月5日 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早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2~3℃,其它地区4~5℃,最高温度:全省16~17℃。

●3月6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3℃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8~9℃,其它地区6℃左右,最高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6℃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0~11℃,其它地区8℃左右。

●3月7日 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其它地区阴到多云,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6℃左右,淮北北部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3~4℃,最高温度:全省10℃左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到中雨,东南风3到4级,6℃到17℃;明天阴有小雨,偏东风4到5级,5℃到11℃;后天阴转多云,东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4℃到11℃

标签:苏南;最低温度;最高温度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