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无缘南理工的二月兰?你也可以来这里……
2021-03-06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梦迪  
1
听新闻

“雨中草色绿堪染,水上桃花红欲然。”三月初的南京还未完全褪去寒气,南京理工大学水杉树林下的二月兰悄悄开了花,争相“宣告”南京的春天到来。在春雨的浸润下,紫色的二月兰上挂上了晶莹的水珠,微风袭来,暗香漂浮……

南京理工大学水杉树林下的二月兰/沈捷摄

南京理工大学的二月兰/沈捷摄

“新学期,二月兰准时赴约,此般美景,赏花者却少了很多。”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沈捷遗憾地说。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学校进出管控十分严格,校外人员无缘到现场“打卡”满满“书香气”的文艺花海。

南京理工大学的二月兰/沈捷摄

看不到南理工的二月兰,也不要懊恼,仅需15分钟,就可以来到“天然氧吧”——南京中山植物园,弥补这份遗憾。“这里的二月兰已完全盛放,大家可以在‘南京中山植物园’微信公众号预约入园参观。”南京中山植物园科普主管秦亚龙告诉新江苏。

南京中山植物园的二月兰/秦亚龙摄

南京中山植物园的二月兰/秦亚龙摄

南京中山植物园的二月兰/秦亚龙摄

3月8日和3月12日,是南京中山植物园“免费开放日”,游客可以直接在检票口领取免费参观券入园观赏春景。上午8:30及下午12:00各4000张和6000张免费门票,供游客领取。

南京中山植物园的紫金牛/秦亚龙摄

郁郁葱葱的树林包裹山路,静谧的湖畔环绕花草。在植物园这座“天然氧吧”里,不仅有二月兰,游客还可以观赏到樱花、樱桃花和独具特色的“十二生肖植物”,惬意地来一场踏青寻花之旅。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实习记者李梦迪

标签:秦亚龙摄南京;植物园;南京理工大学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