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并蒂郁金香 现身南京中山植物园
2021-03-17 09:04: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武家敏 徐昇 梅建明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武家敏 记者 徐昇 梅建明)并蒂莲花、并蒂葵花大家见过,可是并蒂郁金香大家可能就没有看到过。

昨日,市民武先生在南京中山植物园南园发现了一株并蒂郁金香。这株红色郁金香并蒂花,两个花盘长在一起,共用一个花梗,相偎相依,难得一见,给前来赏郁金香的游客带来意外的惊喜。

据专家介绍,并蒂郁金香生成的几率仅十万分之一,不能复制,也不可遗传,只能天然生成,是很难碰到的植物中的“双胞胎”。

郁金香,别名洋荷花、草麝香、荷兰花等,花期3-5月。原产中亚及其周边地区,中国新疆有多种郁金香野生分布。郁金香为百合科郁金香属的多年生花卉,地下有球状鳞茎,耐寒不耐热。花单朵顶生,大而艳丽,花色多样,被誉为“世界花后”,是荷兰、新西兰、土耳其等国的国花。

据介绍,2021年南京中山植物园举办的欧洲花卉展集中展示60余个名贵品种35万余株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等球根花卉。最近,除了红色、粉色、黄色、橙色等绚丽迷人的郁金香大片怒放,深紫色的晚花品种也已经盛开。郁金香花色绚丽,花型非常丰富,而并蒂的郁金香则非常罕见。不少游客得知并蒂郁金香的消息,特意前去打卡拍照,讨个好意头。

标签:郁金香;植物园;并蒂莲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