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兴化千垛油菜花节华美开启
2021-03-19 09:52: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人间三月芳菲绽满目金黄香百里

在水乡兴化,千垛景区的油菜花初绽容颜,即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十日樱花作意开绕花岂惜日千回

重洋之外,日本山梨县的樱花已悄然挺立枝头,即将迎接她最璀璨的盛花之时。

3月18日,一场以花为约的中日线上交流活动在2021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开幕式上开启。兴化市和日本山梨县以“云游花海”的方式让两地民众共赏垛田油菜花海和樱花盛景,互送祝福,并发出诚挚邀约。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出席开幕式活动,他表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日虽有地域之隔,但春天的脚步不会停止,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会被疫情阻隔。今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江苏省与山梨县以花海为约,为推动花海经济共同努力,为战胜疫情互相鼓励。中日互为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国,文旅合作日益紧密。中国将乡村振兴列入国家战略规划,旅游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花海经济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业将为江苏省与山梨县带来更多合作契机。

中共兴化市委书记、市长方捷描绘了广袤多姿的水乡兴化所构筑的全域皆景的旅游空间新格局,诚邀天下宾客到兴化品美食、鉴民俗、赏美景,赴一场春日浪漫花海之约。日本山梨县知事长崎幸太郎通过视频连线向与会嘉宾和江苏人民致以问候,表示希望在全球旅行再度开放时,与包括兴化在内的全球四大花海齐聚一堂,以多元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为全球旅游业的振兴和发展贡献力量。

日本旅行社代表JTB、HIS驻华代表以及日文媒体Whenever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于当天共同推出了针对在华日本游客的兴化千垛菜花观赏线路。

兴化垛田是全球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近年来,兴化花海经济取得了瞩目成绩,成为江苏乃至中国的一张靓丽文旅名片。在“2019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期间,兴化千垛油菜花联合法国薰衣草、荷兰郁金香和日本樱花,发出了全球“四大花海”合作倡议。此次活动还收到了来自法国和荷兰的祝福视频,并共同推出了全球四大花海特色主题展台,带来了别样的跨国文化体验。

此次对话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球共建花海经济的一次有益尝试,有效助力千垛菜花更好地走向国际,继续扩大“水韵江苏”文旅品牌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

标签:花海;兴化;樱花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