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赏樱C位!市民游客争相打卡城墙樱花节
2021-03-26 08:32: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静  
1
听新闻

满城樱花迎来最佳观赏期!近日,“花见城墙·樱约而来”2021年城墙樱花节已经拉开序幕,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登上南京城墙解放门段赏花。行走在古老的城墙上,不仅可以俯瞰鸡鸣寺路上的绚烂樱花,还能远眺巍峨紫金山、赏玄武湖碧波万顷。城墙赏花,步步是景!堪称“金陵赏樱C位”!

登城墙赏樱花,还可赏湖光山色

这两天南京城阳光灿烂,樱花迎来盛开期。顺着樱花烂漫的鸡鸣寺路一直往前走,就是南京城墙解放门段的登城口。记者看到,虽然是正常的工作日,但检票口等待登城赏花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

顺着登城口登上城墙,解放门城楼上已经站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从城楼上俯瞰,鸡鸣寺路上的一路樱花尽收眼底,此处也成为了最受欢迎的赏樱打卡点。往太平门方向走,玄武湖美景一览无余,远处的紫金山也完美呈现眼前。

当走过一段路再转身往回走时,紫峰大厦又和城墙形成历史和现代相碰撞的完美角度,很多游客特意走到这里“借位”拍照。继续沿着城墙往玄武门方向走,城墙脚下的樱花带美不胜收,借着城墙蜿蜒的走势,游客移步换景,惊喜不断。

记者看到,因为城墙上赏樱点很多,各有特色,所以人群可以分散开来,不会造成拥挤,赏花体验感非常舒适。此外,不少年轻女孩穿上了色彩绚丽的汉服,走在城墙上毫无违和感,上演一幕穿越之旅。城墙上还设置了很多精心设计的打卡点,比如粉色的电话亭、天使翅膀、樱花集市等,也都受到了游客的欢迎,纷纷合影留念。

夜登城墙,欣赏不一样的金陵夜景

除了白天的美景外,城墙夜景也同样不容错过!记者了解到,樱花节期间,从下午5点开始南京城墙进入晚间开放时段,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

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解放门管理办主任李珩介绍,以前南京城墙晚间未开放时,很多游客到了时间却舍不得下来,感觉很遗憾,“自从去年9月27日开始晚间开放后,就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热情追捧,樱花节开始后,每天晚上来登城墙赏夜景的游客更多了,特别是鸡鸣寺晚上亮灯后,和紫峰大厦同框的画面,吸引很多人来打卡拍照”。

李主任介绍,以前晚上开放是到8点半,现在考虑到樱花节客流较多,市民游客拍照的需求非常旺盛,所以特意延迟了半个小时,“除了鸡鸣寺的夜景,玄武湖的樱花树晚上也都做了亮化,再加上我们自己本身的灯光秀,流光飞舞,晚上站在城墙上看南京是非常美的”。

城墙樱花节,让南京市民的夜生活更加丰富。除了夜色美景,晚间城墙上也有很多精彩活动,比如周末的时候会有民谣歌手演出。“跟前两年比,今年樱花节活动更多样,和城墙融合得更巧妙,最大亮点是将传统文化底蕴用更受年轻人欢迎的形式创新表达。” 李主任说。

今年城墙樱花节规模更盛、体验更潮

自2019年起,南京不断加大环明城墙赏樱风光带建设,至今已在景区解放门至和平门沿线栽植了1800多株樱花,品种以染井吉野、河津樱、寒绯樱为主,已经形成了解放门—玄武门段环湖路赏樱风光带,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樱染城墙,粉黛流光”的特色景观。

据了解,相比往年,今年的城墙樱花节规模更盛、景观更奇、体验更潮,南京城墙解放门段有着绝妙的地理优势,市民及游客不仅可以在城墙上以独特视角欣赏樱花,还能体验前所未有的多彩活动,让赏樱从传统的踏春仪式升级成为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的游玩体验。

目前玄武湖景区樱洲上的初美人樱、钟花樱等早樱已进入盛花期,十月樱、染井吉野等中樱也集中开放,至清明前后,杨贵妃、市原虎之尾、关山樱等晚樱品种陆续开放。此次城墙樱花节将一直持续到4月5日。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静 摄影报道

标签:城墙;樱花节;樱花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