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成立
2021-04-12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尹娟 记者李苏珺)4月11日,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在镇江句容正式成立。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江苏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副会长唐建国,秘书长吴群蔚,镇江市副市长殷敏,镇江市旅游协会会长张庆生,镇江市文旅局局长周文娟,句容市市委书记潘群,副市长徐飞,及江苏100多家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代表单位参加会议。

作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业态创新,民宿不仅补充和丰富了旅游住宿的产品系列,同时也引领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开创了全新的消费领域,并且在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领域的作用彰显,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壮大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特色产业”;根据江苏省文旅厅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近年来,江苏旅游民宿市场快速成长,产品供给日趋多元,综合带动效应不断扩大,对促进文旅消费和市场繁荣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美好生活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及文化和旅游部门的推动下,镇江乡村旅游民宿得以快速发展。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民宿安全监管,促进镇江市乡村旅游民宿安全健康发展,2020年7月,镇江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镇江市乡村旅游民宿安全专项整治具体方案》。此次整治范围有所扩大,包括由镇江市文广旅局依据《乡村旅游民宿建设与服务规范》评价的乡村旅游民宿,位于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和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范围内的乡村民宿。

“句容以福道为脉,串联近60个行政村、200个自然村、300个乡村旅游节点,描绘一幅“农路变景路、农区变景区”的全域旅游全景图。”句容文体广旅局许家荣局长表示,近年来句容涌现出像宝华山如风禅意民宿、茅山陌上微度民宿、瓦屋山梵净花开民宿等民宿品牌,依托民宿的发展,拉长了旅游产业链,增长了旅游消费,让句容乡村旅游跃升到一个新时空,已成为句容乡村旅游的新引擎。

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的成立,为江苏民宿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也是江苏省旅游协会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推动文旅产业发展重要部署,助力全省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助力旅游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了支撑。“要突出生活特色,营造优良休闲环境,形成发展合力,推动民宿产业健康发展。”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提出了工作希望。“在民宿经营和接待服务方面,要寻找当地文化与自身特色的契合点,使民宿产品成为传播文化,传承历史、感受生活的交流平台。凸显主客共享、文明和谐氛围。”张卫国会长表示,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担负着协调推动江苏省旅游民宿规范化、特色化发展的重任,是会员单位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要发挥标准规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会员单位成为星级民宿。并要能发挥民宿分会的智力优势,会同省协会专家委员会共同研究民宿发展热点问题,研发促进民宿服务品质提升的团体标准和相关课题。

“分会的成立,是行业自身在自我规范、自我调节、自我促进、自我创新上的重要举措。”分会第一任分会会长、三十六季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三十六季品牌创始人邢葆青表示,分会将引领民宿业主建成一批有江苏风情特色、有江苏文化内涵、有深度江苏游体验的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打造一批地域特征鲜明、产品类型多样、设施服务完备的旅游民宿集聚区,打造一批示范作用好、带动能力强、市场评价高、回头率高、放心消费的旅游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品牌。

标签:客栈;精品酒店;乡村旅游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