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夫子庙 停车请注意这些
2021-04-28 09:08: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庞博 聂龙妃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庞博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聂龙妃)五一游夫子庙的市民朋友要注意了,4月26日,南京市秦淮区城管局召开全域旅游示范区停车保障工作发布会,就假日期间旅游大巴车、共享单车、私家车进出夫子庙景区及停放管理等发布相关方案措施。

一到节假日,夫子庙景区游人如织,再加上该范围内还有不少商圈、居民住宅区、学校等,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停车难等问题也日渐突出。结合春节及清明小长假的人流及交通情况,秦淮区城管局和交警部门就五一假期期间的停车保障及车辆出入等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与规划。

记者了解到,此次停车保障工作主要针对旅游大巴车、共享单车、私家车三大难点展开。对于进出景区的旅游大巴车,将统一由瞻园路进入景区,进入瞻园牌坊后在统一客点下客,大巴司机在下客点扫专属二维码,有专门路线导航引导大巴停放。

而为缓解私家车停车难的问题,管委会近年来已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动员辖区有停车泊位的单位商户向社会开放,如水游城、水平方、茂业天地、曙光天地等,尤其在节假日期间,更多商户也将本单位车辆泊位腾出。此外,秦淮区城管局也积极挖掘停车资源,目前,白鹭洲公园西门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已建成进入试运营阶段,改造后的白鹭洲西门停车场为地上六层升降横移式的立体停车场,每车停放仅需1分钟,全部投入使用后泊位数201个,并且,白鹭洲公园的北门拆迁空闲场地也被建成临时公共停车场,能提供100个泊位。不过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陶劲高也表示,一旦出现流量饱和情况,将会对景区内道路采取相关管控,比如单向通行、临时封控、限流等措施,请假期前往景区的市民和游客及时关注相关路况信息。

对于景区内共享单车的管理,秦淮区城管局将安排街道城管网格人员和企业运维人员,现场引导游客停放并整理单车停放秩序,并在应天大街、龙蟠南路、象房村路设立单车应急疏散点,容载量达1.5万辆,同时还在秦淮区原有共享单车企业运维力量的基础上,调动周边各区部分单车运维力量参与外围区域的单车秩序保障工作,缓解景区周边单车积压现象。

标签:单车;停车;秦淮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