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南京周边出行攻略来了!
2021-04-29 08:5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孙逸飞 石小磊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不管是郊区踏青还是外出旅游,开车在南京周边,避堵少不了。近日,南京市公路管理中心发布“五一”南京市公路网出行服务指南。

通讯员 孙逸飞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石小磊

受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和晴好天气的影响,“五一”期间,南京市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77.0~80.5万辆/日,同比增长约8%~15%,较平日增长约1倍左右;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首日,有望达到86万辆。

“五一”假期,预计南京市过江通道日均交通流量将达到63.1万辆。其中,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的日均交通流量预计达到13.8万辆,定淮门隧道(扬子江隧道)、应天大街隧道(长江隧道)、南京长江大桥的日均交通流量均将超过7万辆,新开通的江心洲大桥(南京五桥)、上坝夹江大桥日均交通流量预计分别为6万辆、3.5万辆,通过板桥汽渡过江的日均交通流量预计在5000辆左右。

“五一”假期,南京市对外交通流量约为94.5万辆/日。其中,通过高速公路进出南京的流量约占67.8%,普通国省道约占32.2%。预计往来安徽、镇江(苏南)方向的交通流量最多,分别为39.8万辆、31.2万辆,约占全市对外交通流量的42.1%、33.0%。

“五一”假期,南京市干线公路部分路段可能出现短时拥堵(扫描二维码详见具体易堵路段)。

预计干线公路分时段流量运行将总体平稳。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各日均会出现明显的早晚高峰,预计节前出行高峰将于4月30日16:00-17:00出现。5月1日8:00-9:00、5月5日16:00-17:00将会出现两次出行高峰,建议公众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合理错峰出行。

节日期间,公众出行量增加,建议合理安排行程,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避开高峰日和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

公众可通过交通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及时掌握路况,也可通过路况“云平台”实时查看道路现场视频画面。关注“江苏路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的“路况”,4500路高速公路和2200路普通国省道的实时视频上云,实现全省公路出行服务“一张网”。蓝色代表普通国省道视频,紫色则代表高速公路视频,想看哪里点哪里。此外,还可通过平台查询到全省公路网施工、交通事故,以及服务区、停车区、渡口等的相关信息。

标签:交通流量;南京市;省道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