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演艺成假期观演热点 举家观剧亲子需求旺盛
2021-05-12 08:38: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楠雪  
1
听新闻

中国网5月11日讯 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演出市场迎来消费高峰,市场复苏强劲。各演出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针对“五一”假期观众消费需求,推出丰富多彩的演出剧(节)目,极大满足了广大群众假日消费需求。根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初步统计,“五一”假期,全国演出场次约1.4万场;演出票房收入8.6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观演人次超过600万,其中,旅游演艺观演人次占40%以上,音乐节、演唱会观演人次占12%。全国演出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受“五一”假期群众大规模出游等利好因素影响,“五一”假期,全国共上演旅游演艺节目1600场,接待观众超过240万人次,票房收入3.6亿元,约占全国演出票房收入的42%。品牌项目仍是旅游演艺市场重头,以宋城演艺为例,《桂林千古情》一天连演10场,接待游客6.23万人次;《宋城千古情》一天上演16场,室内外演艺秀场场爆满。《西江盛典》《敦煌盛典》《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梦幻桃源》《归来三峡》《边城》等旅游演艺项目均在“五一”前实现复演,引发“五一”期间旅游演艺观演热潮。

亲子性文化消费市场明显回温,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儿童剧演出,以及为假期量身定制的儿童工作坊成为假期“合家欢”主要形式。北京、上海、广州、泉州、天津等地剧场均推出多场次儿童剧演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院、捣蛋鬼儿童剧团、大船文化等儿童剧创作机构推出的儿童剧市场反响热烈。同时,亲子户外艺术活动也成为假期一大亮点。儿童剧专业机构小不点大视界为“五一”量身定制的“戏剧创作行”多场活动门票均提前2个月售罄。

全国多家剧场围绕“建党百年”推出红色题材系列演出,时间跨度大、艺术门类广。话剧《十字街头》、歌剧《江姐》、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京剧《红灯记》等,涵盖戏曲、话剧、歌剧、音乐剧、芭蕾舞剧、杂技剧、交响乐、民族管弦乐等多个艺术种类的红色主题剧目在“五一”期间陆续上演。哈尔滨大剧院“红色脉动”系列展演、石家庄大剧院红色经典系列演出季等受到观众的欢迎。

(伍策 楠雪)

标签:旅游演艺;儿童剧;演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