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旅行团纪念馆馆长为南京小学生“云”开讲
2021-06-02 09:4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6月1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淮安青少年回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们聆听了新安旅行团纪念馆顾学让馆长关于新安旅行团英雄事迹的介绍,在党史浸润中度过一个意义深刻的儿童节。

新安旅行团纪念馆顾学让馆长通过视频的形式与学生们“云端对话”,他向学生们讲述了1935年新安小学14名学生在校长汪达之的带领下,从淮安出发,走向全国,奔向抗日战场的光辉历史。其中他特别提到在抗日宣传过程中,陶行知先生对新安旅行团给予了全力支持,陶先生不但将母亲的500元人寿保险金全部赠送给“新旅”,还帮助“新旅”从上海购买了一架德发牌电影放映机,同时找到几部抗日影片,用抗日影片宣传抗日精神。新安旅行团用放电影的形式扩大抗日宣传影响力,把积极抗日的火种撒遍全中国。

活动现场,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贺承瑶表示,晓院附小有着和新安小学一样的光荣传统,更有责任、有义务,带头进行学习与研究回信精神,学习“新安旅行团”精神,展现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 顾新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孙莹 王雪瑞

标签:新安;旅行团;抗日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