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虎丘景区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教育
2021-06-19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郝亚萍 尤泽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推进党组织间互联互动、共建共赢,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6月18日上午,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总支与近20家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教育,近200名党员汇聚虎丘景区花神苑。

此次活动作为今年虎丘山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活动开场,虎丘山党总支书记孙剑锋上台致辞。他指出,“作为红色基因的守护者、革命精神的继承者,我们要将红色元素与园林文化、景区服务有机融合,做到游客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为构筑广大市民群众高品质的生活源源不断注入‘虎丘力量’。”

学党史,筑牢信仰根基;忆初心,汇聚前行动力;唱红色歌曲,礼赞百年芳华;办实事,谱写服务新篇。在现场,虎丘山党员陈静以一曲悠扬的《江山》,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随后,虎丘景区、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的青年党员代表彭亮、钱茹冰分别作交流发言,表示将立足岗位,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书写人生璀璨诗篇。虎阜社区党委书记乔怡带来初心故事《小巷总理忆初心》,回顾了她十余年担任社区书记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刑警大队吴东起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彰显出一名人民警察负重前行的责任担当。《北京的金山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重现红色经典,唱出党员们对祖国对党的真挚情感。活动当天,中医医院、虎丘派出所、虎丘景区的党员们还在广场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免费义诊、反诈、反邪教等安全防范咨询、文明旅游宣传、绿化养护咨询等便民惠民服务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见行见效。

回首百年路,携手新征程。近年来,虎丘山党总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精耕大吴胜壤,点亮城市客厅”的新时代虎丘精神为指引,建设“海棠花红”先锋阵地、设立“先锋虎丘·惠民五峰”五峰园党员志愿服务站,营造“党建红·园林绿”双色文化体验,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虎丘山党总支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汇聚党建“朋友圈”最磅礴的力量,点燃全体党员们最火热的激情,厚植为群众服务最真诚的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谱写出景区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标签:党史;初心;党员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