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启动“文旅‘镇’加速”服务品牌建设
2021-07-28 11:06:00  来源: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在“镇江跑起来”的感召下,镇江市文广旅局近日创新推出“文旅‘镇’加速”服务品牌,同时发布服务品牌logo、以及以镇江市花杜鹃花、市树广玉兰为原型的“镇江文化旅游形象大使”镇小宝、江小宝。

镇江“文旅‘镇’加速”服务品牌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文旅+”的产业模式和“正加速”的服务态度,通过产业促进行动、惠民服务行动、红色四百行动三大板块,构成“文旅‘镇’加速”的核心动力,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服务效能,助力产业强市,惠及百姓万家。

一是产业促进行动。实施“助力贷”文旅企业金融服务,与各大银行签订“助力贷”合作协议,摸排融资需求企业,建立长效跟踪服务;开展民营企业文旅项目招引,通过文旅合作交流活动、重点招商推介活动等,大力宣传镇江市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开展重点招引项目帮办,建立重点项目推进制度,协调、推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性区域合作,加速融入南京都市圈,致力于共建宁镇文化旅游走廊,全力开创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

二是惠民服务行动。举办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等节庆互动,形成一批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好的节庆活动品牌;常态化、品牌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创新推出“我们身边的场馆——从小爱场馆” 文化活动,做强全国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文心”系列公益文化行动;大力实施全民艺术普及工程,扎实推进艺术普及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机关,实施“村(社区)文艺播种计划”,将优秀公益文艺课程送到群众身边;提升公共文化数字服务效能,继续发放文旅惠民优惠券,为群众参与文化活动提供便利。

三是红色四百行动。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等时代重大主题,举办百场演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策划百场红色展览;深入开展唱红歌艺术辅导全年不少于100场,领悟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以市博物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为载体,组织百场红色旅游活动。另外,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社会教育功能,组织开展“红色书籍推荐”活动;面向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名人故居及其他社会组织或个人,征集100件革命珍品进行展览展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标签:文化旅游;镇江;服务品牌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