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书屋”让书香与墨香弥漫泗阳城
2021-09-02 09:1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赵威威  
1
听新闻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气韵和名片,书是文化的一种载体,它可能承载着知识,可能承载着信仰,也可能承载着一代人的青春与梦想。今年以来,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加公共区域服务功能,让群众阅读更便捷,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丰富城市内涵,宿迁市泗阳县住建局在泗阳县城区公园、绿地、广场等处设立了35处“漂流书屋”。

“漂流书屋”类似于室外的24小时小型书柜,内部主要放置科技、人文等各类书籍和报纸,由书屋所在地段的养护公司进行日常管理。居民在休闲游玩、逛街休憩时可以到“漂流书屋”看看书读读报。“漂流书屋”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种更加便捷的阅读方式,同时还鼓励市民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捐赠至“漂流书屋”进行再次分享与利用,积极发挥图书的文化引领作用,帮助居民逐步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周末我经常带孩子来公园玩,往常都是孩子在公园里的游乐设施等处玩耍,我在边上看着,玩玩手机。现在有了这个书屋,我在陪孩子的时候可以边休息边看书,真是蛮好的。”泗阳市民王凤晴说。

如今,“漂流书屋”已逐渐成为泗阳市民休闲、阅读的好去处,不仅在无形当中培养了大家的阅读习惯,更为建设文明和谐高质量的宜居城市增添了缕缕书香。

标签:书屋;漂流;泗阳县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