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公布
2021-11-22 09:28: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1
听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南京市长江路、苏州市周庄古镇、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西城区天桥演艺区、朝阳区798—751艺术街区、朝阳区亮马河风情水岸、海淀区华熙live·五棵松、密云区古北水镇,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西青区杨柳青古镇景区等120个集聚区入选。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统筹推动本地区集聚区建设工作,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指导集聚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丰富文化和旅游业态,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品牌建设,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分批次遴选、建设200家以上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并提出了四至范围明确、业态集聚度高、公共服务完善、品牌知名度较高、市场秩序规范良好、政策环境良好六方面遴选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积极申报的基础上,经综合研究,确定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标签:第一批;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