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心一笑”,第十一届文博会&第三届旅交会精彩全回顾
2021-12-15 16: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12月10-12日,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暨第三届中国(无锡)旅游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圆满举办。无锡文博会首创于2011年,至今已举办11届。经过十余年的孵化和培育,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现场交易金额累计已突破38亿元,吸引人流量累计达到120万人次,已成为长三角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之一。

一席跨越时空的“人文对话”

以“倪云林”为名,穿越历史烟云,沉浸艺术世界。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201件美不胜收的中国画、油画佳作,开启了一场跨越时空的“人文对话”。

“会心一笑的城市”文旅精品展

“无锡,期待您的会心一笑”主题馆

在自然景观语境下,以前沿设计视野,通过“瓷、绣、画、物、酌、赏”传递“文化力量、艺术传承、消费体验”,策展更倾向于突出“艺术,为城市”所带来的诗意美学与独特思考。从而,引发“传承匠心&城市美育”方向的更多思考。

“你好,大师们!”——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展

材美工巧,匠心独运,工美瑰宝,经典传承。本届工美展,主题为“传承·创新·发展”,来自江苏省内11个市的千余件工艺美术精品,展品范围涵盖了玉器、漆器、紫砂、刺绣、红木雕刻、明式家具、水晶等11大类工艺美术品及文创产品。参展人员有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省级工艺美术名人及全省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让你会心一笑的城市”——无锡文旅融合精品展

无锡文旅展馆设计分文旅美食、文创展示和互动展演三个板块,依托优良的食材、特色演艺常态化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大力推动文化资源的放大、转化和落地,创新设计各类文化衍生产品。立体式呈现无锡文旅的特色产业及文化底蕴。


(图文来源:江苏文旅)

标签:无锡;传承;博览交易会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