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山雀” 现身南京中山植物园
2022-01-12 15:4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武家敏 梅建明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武家敏 记者 梅建明)1月11日上午,在南京中山植物园中,20多只虎头虎脑小巧可爱的小山雀,光临腊梅花树林中,给虎年的南京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介绍,此鸟学名叫红头长尾山雀,俗名叫小老虎。只见它们从一棵腊梅花枝间飞至另一花枝上,不停地在枝叶间跳跃,或来回飞翔觅食,引得不少鸟友爱好者驻足观看拍摄。

南京一位爱鸟志愿者告诉记者,虎年来临,满山清香四溢腊梅花绽放,不但吸引来游客,也吸引了小老虎山雀前来嬉闹。据介绍,这种鸟很胆怯,有人想用相机拍下它们的虎头虎脑身影,可人稍一靠近它们就飞走了。

世界上最小的鸟是蜂鸟,而红头长尾山雀属于中国最小的鸟种,体型小巧可爱,并且长得虎头虎脑。

标签:山雀;腊梅花;小老虎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