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搜索、提前入住、提前租车 今年旅客出行呈“三提前”特点
2022-01-18 12:5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从春日首日数据分析,今年春运旅客出行呈现“三提前”特点,即:“提前搜机票”“提前住酒店”“提前租好车”。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人们自我防护意识明显提高。

提前准备,错峰出行,在机票搜索量方面有所体现。携程数据显示,早在春运开始前1个月,不少用户就通过携程平台搜索春节机票。2021年12月17日—2022年1月16日,春节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30%。

春运期间,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上涨趋势。机票均价约为802元,同比2021年增幅超40%。其中,广州—成都、深圳—上海增幅同比增长约三成。在订单量方面,1月10日—1月16日预订2022年春运期间机票订单量,环比上涨超七成。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安全”成为出行关键词。在此背景下,今年春节本地及周边酒店度假趋势明显。该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中午12点,预订2022年春节期间入住酒店的旅客超半数来自本省。为了不聚集、不扎堆,让出行更安全放心,不少用户选择提前1—3天入住酒店,在除夕前1天入住酒店的订单占比同比上涨241%。

除了“酒店度假”,租车出行也是安全出行的选择之一。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中午12点,租车出行的需求延续了去年的火热态势。不少用户将租车下单的时间提前,为春节出行做好保障。从数据中可看出,提前2周以上预订春节期间用车的租车订单同比增长超50%。

标签:出行;酒店;机票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