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成为闪亮焦点 “一品香”海棠迎春绽放
2022-03-14 08:3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又到了一年中最好的赏花时节。万紫千红的各路春花都迫不及待开放,令人目不暇接。一幅繁花似锦的春日画卷正在展开。今年南京又新增了哪些赏花地?哪些花儿现在开得最娇艳?即日起,扬子晚报推出“花花视界”栏目,给您带来最新的花情播报,陪伴大家开启金陵春日赏花之旅。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昇)草长莺飞,南京各公园景区已是一片花团锦簇,湖岸边杨柳低垂,海棠、早樱、郁金香、杏花、山茱萸等早春花卉陆续盛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两天,郁金香成为这个春天最闪亮的焦点,情侣园花卉大道上的郁金香摇曳生姿,绿博园荷兰友谊园的郁金香竞相绽放,为游客们带来春讯。

澄黄的“阳光王子”、淡粉的“红娘”、洋红的“纯爱”……三月的暖阳下,情侣园内的郁金香娇艳欲滴。据介绍,今年情侣园内共种植了13万株、32个品种的郁金香。主要赏花区域位于花卉大道、访花蝶径、水花园、钟毓桥等。目前开花的品种有甜点、红娘、水晶心、阳光王子、热情鹦鹉、纯爱等。

绿博园荷兰友谊园的郁金香竞相绽放,火红、明黄、亮粉、橙色等多种色彩组合在一起,色彩丰富跳跃,绚丽多变。游客踏入其中,步步皆美景。据介绍,10万多株、数十个品种的郁金香将次第开放。

南京人历来有“看过梅花赏海棠”的习俗,今年梅花还在开放,莫愁湖“一品香”海棠已经进入盛花期。“一品香”是莫愁湖最早开放的海棠,所以又被称为报春海棠花。而且它是海棠中唯一有香气的,花色绚丽,大红色,花蕊金黄色,非常喜庆。游客在抱月楼西侧的龙形海棠区、海棠精品园以及海棠大道沿路都可以观赏。景区主干道两侧的行道树和海棠谷周边,栽种了西府海棠、垂丝海棠,都是中花品种,开花还要再等一周。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杨柳风轻拂的时候,杏花也悄然地开放了。杏花含苞待放时,朵朵艳红,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淡,谢落时竟然雪白成一片。在玄武湖景区,杏花全园均有分布,主要观赏区域在梁洲明后湖黄册库遗址展馆(杏语轩)、十里长堤、环洲南段、玄圃等区域。

标签:海棠;郁金香;杏花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