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本地人游本地”特征凸显
2022-04-06 09:00: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今年清明假期因为疫情,游玩方面,最热门的就是“本地人游本地”。记者从携程、途牛、同程等平台获悉,反映在游客产品选择上,以本地、周边为主的短途度假类产品为主。

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本地周边游订单占据清明预订和出游订单的主导。北京、武汉、成都、重庆、广州、杭州、南京、长沙、兰州、银川十地游客的周边游需求更盛,南京排列全国第七。

同程旅行大数据也显示,2022年清明小长假的酒店订单中,本地酒店订单占比67%。而在平台的用车订单中,本地出行订单占比高达91.3%。

与此同时,人们预订机票、酒店、景区等各类旅游产品的时间周期也进一步缩短,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提前一周内预订机票的用户占比超过70%,酒店平均预订周期缩短至1.6天,而景区门票当天预订的占比超过八成。

携程方面数据显示,“乡村+体验式”旅游持续走红。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乡村旅游订单占比较疫情前提升20%;2022年以来乡村旅游较2019年同期已恢复92%,是复苏势头最为强劲的旅游品类之一。

今年清明,“大城市周边乡村游”尤为火爆,城市本地居民预约乡村酒店民宿的比例达60%,同比增长35%。清明节乡村旅游客源地TOP10城市为: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深圳、武汉、南京、宁波、西安、青岛。

标签: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