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总是春常在
2022-04-11 09:0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金亦炜  
1
听新闻

淑气催黄鸟,晴光转绿蘋。根据防疫规定的即时变化,江苏多地室外景区也在动态调整之中。在有条件的地方,人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走出家门,格外珍惜大好春光。

烟容开远树,春色满幽山——约上三五亲友,在山色里寻找春天。可在山间公路骑行,可在山腰缓坡露营,或是大口呼吸着草木蔓发的气息,登上山顶,俯瞰苍茫大地的盎然生机。

春来草色一万里,芍药牡丹相间红——带上家中“神兽”,到花丛里触摸春天。杜鹃、樱花、绣球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在碧空下尽情绽放。姹紫嫣红,这才是春天的本色!

长江春水绿堪染,莲叶出水大如钱——向心上人发出邀约,到江河之滨感受春天。春来水涨,江流浩漫,云天倒映在水中,一如心中的爱慕般澄净。春江拍岸,煦风拂面,一起许下最美的心愿。

踏春虽云乐,防疫莫松懈。出家门前,记得戴上口罩;进景区时,自觉出示绿码、配合测温;尽兴游玩,也需留意与他人保持间距、不聚集不扎堆;回到家中,别忘消毒、洗手,保持身体清洁……这些,都是疫情下“踏春人”的“自我修养”。

回望融融春色背后,是无数人的奋力坚守。此刻,全省各地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此刻,江苏派出的支援力量,正与上海人民一道同心守“沪”,迎战疫情。他们,是这个春天最亮丽的风景!

春天,是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季节。踏青赏春,既是放松心情,缓解焦虑,更是在内心积蓄向上的力量。我们坚信,疫情的“倒春寒”终将过去,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春色满园!

标签:疫情;踏春;春色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