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春天的礼物,“百馆荐书”邀您共读好书
2022-04-19 09:37:00  来源:南京市图书馆  
1
听新闻

春光虽好,疫情防控意识不可松懈;出游暂缓,身心依然可走向“诗和远方”。云赏“水韵”,今日点单南京图书馆 “百馆荐书 全省共读”。该项目自上线以来,就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芳菲四月,我们推出“漫画里面趣悦读”和“来自2022年春天的礼物”两份主题书单,让“水+文化”的脉脉波光,浸润你的心灵。

“江苏文脉”画出来

一眼上下五千年

报道先生归也,杏花春雨江南。我们的心灵后花园,离不开“江南”二字,《超有趣的漫画中国史》,用有梗有料有趣的漫画,带领读者了解历史知名人物及朝代之间的故事。严谨真实与趣味活泼兼顾,让人产生亲近历史的冲动。

新四军铁军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江苏大地拥有丰富的党史资源和红色资源。《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用手绘漫画方式,呈现中国共产党1921—1949的辉煌奋斗史,记载伟业,展示辉煌。

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超级大脑在想啥?漫画病菌、人类与历史》,知名科普团队“混知”携手张文宏教授,从全新角度梳理改变人类历史和世界格局的9场大瘟疫,让读者全面了解其中故事,知往者,明将来。

长三角“同乡”来助阵

经典译著画作“涨知识”

在《夏目漱石浮世与病榻》中,我们可以看到鲁迅先生最早翻译的夏目漱石作品《挂轴》《库莱格先生》,这也是中国首次翻译的夏目漱石作品,更是我们走近作者和译者的绝妙机会。当然,如果想了解更多“迅哥儿”的故事,那还得看王晓明先生的《无法直面的人生:鲁迅传》,正视先生笔下“真正的勇士”“民族的脊梁”。

同为浙江老乡的丰子恺先生一生童心未泯,《丰子恺漫画古诗词》《丰子恺漫画古诗文》,让读者欣赏丰子恺先生画作的同时,了解其背后完整的古典诗词、诗文样貌,走进丰子恺的诗意世界。

“苏大强”整装出征

献给最不平凡的你

英雄来自凡人间,疫情期间,江苏“大白”们一次次逆行出征的背影,让我们有了最真实的底气和安全感。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大人别出声》,由15篇人物故事组成的漫画故事集,描绘平凡生活里最真实的经历和感受,或许那些生活里无法解答的难题,在每一篇故事里,都能找到一个答案。《如空气般存在的我》,讲述六个奇幻而又温柔的故事,故事里的主人公都不是“普通人”,可是他们依然想要获得最普通的幸福。《身份的焦虑》,抽丝剥茧剖析身份焦虑的根源,帮助读者感悟人生更加丰盈适意的含义。

疫情期间,放慢脚步的我们有更多机会思考“诗与远方”,居家防疫的每一分钟、每一小时,应该如何度过?你可以学习《1分钟漫画逻辑思考》,在享受故事情节和巧妙圈套的过程中,自然培养出逻辑思考能力;你可以在《1小时看懂相对论》的帮助下,读懂爱因斯坦的天才世界;还可以翻开《1小时漫画心理学》,掌握更多科学知识,温暖自己的同时帮助他人。

标签:漫画;读者;故事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