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晋网红打卡地 亲水圆环景观桥“C位出圈”
2022-05-07 09: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要问这个“五一”假期南京哪个景点最热闹?位于南京长江大桥南堡南侧下方的新晋网红“地标”——亲水圆环景观桥必须拥有一席之地。5月1日,亲水景观桥向公众免费开放,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游玩观赏。

据悉,这座亲水圆环景观桥是长江岸线南京大桥公园段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之一,同时也是跨越外金川河、呼应南京长江大桥、贯通滨江风光带绿道、串联滨江30多个人文景点的重要节点。

景观桥主要设有主线曲桥、圆环辅桥各一座,主桥全长95米,辅桥全长156.8米。该桥具有“亮点”的是辅桥护栏采用玻璃景观护栏,桥面铺装增设透明玻璃,这样既保证了所有游客的通行,又提供了丰富、透明、震撼的观光体验。

远远望去,这座95米长的主桥犹如一条灵动的飘带,横跨于金川河的东西两岸,半圆形辅桥与主桥相连,如同圆月依水、飞虹映江。

据工作人员介绍,滨江岸线拥有丰富的人文景观资源,但长期以来,因为金川河的阻隔,滨江绿道在入江口断头,市民游客只能望“河”兴叹。而现在,一座崭新的人行景观桥飞架于河面之上,东西两岸绿道实现无缝对接,彻底终结隔岸相望的遗憾。

站在景观桥上面抬头可以仰望长江大桥之雄伟,低头可以透过玻璃桥面看到脚下长江之浩荡,尤其到了夜晚,七彩梦幻景观桥与南京长江大桥,交相辉映、流光溢彩,仿佛给大桥南堡戴上了一条宝石项链。

壮观的美景也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打卡,大桥上方有不少无人机航拍取景,“这么美的景象让我拍了不少大片,妥妥的摄影C位。”现场一位拿着相机拍照的市民说道。市民陈先生说:“玻璃栈道太给力了,好看又好玩,这个季节来桥上吹吹江风看看江景听听脚下的江水流动,就是一种享受。”

见习记者 张姣姣

标签:景观桥;南京长江大桥;金川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