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博物馆奇妙夜”怎么玩?
2022-05-13 09:2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就要来了,今年有什么新玩法?5月12日,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西馆采用线上线下融合、两地联动互通的形式举行。会上启动了全省“博物知旅”活动季和“云上博物——江苏省博物馆数字展览空间”两大特色项目,全省博物馆将推出新展特展154个,教育活动158项,开展服务社区、军营、学校、企业以及文创大赛、公益鉴定等活动160多项。

2021年江苏博物馆观众数全国第一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启动仪式上,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发布了江苏博物馆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全省现有备案博物馆(纪念馆)335家,数量质量均居全国前列。2021年全省博物馆年接待观众6300余万人次,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接待量的65%左右,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文化盛宴诠释“博物馆的力量”

据悉,全省博物馆将围绕“博物馆的力量”这一主题,推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新展特展154个,教育活动158项,开展服务社区、军营、学校、企业以及文创大赛、公益鉴定等活动160多项,生动展现江苏省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

其中,在南京博物院会场特别活动中,“家·国——中国传统人伦精神”展示展演将以非遗技艺和艺术为有形载体,举办“爱国有义”民俗图文展和非遗技艺展演。老茶馆内,观众将观赏到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带来的《岳母刺字》《穆桂英挂帅·捧印》两出爱国题材折子戏演出。

据悉,2022年已是南京博物院第7年举办博物馆奇妙夜活动,5月18日晚,南京博物院将举办“奔赴美好生活——文脉”博物馆奇妙夜活动。活动当晚的节目将以现代舞形式深度融合装置艺术等内容,展现浓厚的江苏文脉以及本土文化的力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标签: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国际博物馆日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