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说纾困丨东台:精准施策推动文旅产业加快复苏
2022-05-13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有效应对疫情对我市文旅产业的冲击影响,我们坚持稳中求进、主动作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发展,贯彻落实好省、盐城和东台市助企纾困政策,着力帮助文旅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加快复苏。”5月10日,东台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专题座谈,了解需求

为保障上级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东台市文广旅局专题组织了两次文旅行业发展专题座谈会,摸排行业发展情况,了解行业发展诉求,在此基础上,提出政策建议,优化办理流程。王晓光表示:“近日,在我们东台公布的助企纾困36条政策中,涉及文化旅游的共有18条。”东台通过贷款贴息、社保缓缴、防疫补贴、地接奖励以及房租减免等多种措施,全方位提振文旅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

用好政策,助力复苏

“助力文旅产业稳定复苏,关键是要用足用好政策、迅速拨付资金,我们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王晓光介绍。

支持拓展地接业务

对符合东台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的旅行社进行考核补助,前期发放2021年旅游地接奖励206.7万元;

减免企业房租

西溪天仙缘景区和黄海森林公园对园区内85家相关企业免除3个月房租费用,共计83.39万元;

争取旅游发展引导资金

近期向盐城市申报巴斗村、方东村、条子泥景区等4个项目补贴;

旅游年卡延期

将东台旅游年卡顺延使用期限3个月;

统筹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退还

指导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申请质保金100%退还,预计将超150万元。

助企纾困

多措并举,持续发展

王晓光表示,东台文广旅局将着力帮助文旅企业用好利率优惠、稳岗返还、减免违约、停业保险、证照延长、复工补贴等政策,做好指导、协助和服务工作。在此基础上,继续实施文旅产业振兴计划,包括文旅消费提振、目标市场拓展、文旅人才培养等方面举措,全力支持文旅企业有序渡过难关、健康持续发展。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