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办职业技能大赛
2022-05-19 17: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李蓉蓉)为聚焦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任务,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5月8日至5月20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十一届 “成才杯”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活动。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5月16日,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学生呈现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破茧》《“疫”不挡春》《一帆风顺》《抗“疫”先锋》等主题作品无不让人眼前一亮,作品主题大多与抗击疫情相关,大家发挥主观创造性,表达对于美好生活的热爱。

5月18日,记者在第十一届“成才杯”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现场看到,旅游外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等学院的比赛正在进行,比赛形式多样,选手参赛积极性高。



西游记的传说、端午节的寓意、中秋节的起源……在旅游外语学院举办的“以外语之声 传文化之美”演讲诵读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西班牙语、韩语、日语等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国的古典文化之美,妙趣横生的舞台表现赢得阵阵掌声。

来自旅游日语专业的学生小雪说道,“这是我第一次登台演讲,本次比赛不仅能够增强我的胆量,也提高我们的外语交流能力,能够更好的传播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



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的“指点江山---点菜设计”大赛也同样精彩纷呈。学生采取团体参赛的模式分组上场,在评委老师提出点菜要求后,参赛选手根据要求,推荐价格适中的菜肴,选手们语言表达清晰,节奏控制合理,服务意识主动。

“初赛采取线上模式,决赛采取线下模式,”该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王菲告诉记者,“今天现场有十组选手参加决赛,选手们根据顾客要求推荐合适菜肴,并介绍菜品由来。通过比赛提升了我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职业素质。”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操阳介绍,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特色最鲜明的是立足文旅办专业,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凸显了行业特色,旅游管理学院围绕旅游行业中对于服务人员的技术技能的要求,强调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举办了导游演讲大赛;人文学院立足文旅融合,加强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外语专业发挥自身特色,通过不同语言介绍中国文化……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在办学育人的过程中,践行工匠精神,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术技能,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培养更多文化旅游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本次大赛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点,旨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的良好氛围,加强学生职业技能训练,促进学生职业行为养成,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以及团队协同实战合作意识,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职业素质,进一步促进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加快文旅行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