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余项主题活动 300余项惠民举措 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苏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
2022-05-19 17: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与全国游客共领山水风光,品味人文风采,相遇烟火味道。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苏分会场活动在南京江宁金陵小城举办。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围绕这一主题,江苏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现场连线南通、无锡、徐州、扬州、连云港、泰州等六个设区市分会场。南通、无锡、徐州等分会场与主会场“隔空”互动,介绍当地文旅资源、特色亮点景区、主推精品线路;连云港、泰州分会场介绍当地系列惠民政策;扬州分会场走进网红美食打卡地,带领现场观众及网友“身临其境”感受美景美食和风土人情。

活动现场,全省各地开展“中国旅游日”旅游惠民月活动的308条惠民政策和180余项主题活动正式揭开了面纱。109条景区降价、免费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78条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等先进群体优惠措施,55条旅游助老、助残举措,43条公益性演出等文艺惠民措施......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的发布,将进一步提振江苏省文旅行业发展信心,推进行业复苏,恢复市场活力。

据介绍,在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期间,江苏13个设区市大部分旅游景点通过免费、折扣入园等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吸引广大人民群众身临其境感受水韵江苏之美。“我自己住在南京,现在中山陵、夫子庙、老门东、玄武湖等知名景点全年都可以免费入园,南京市博物馆、栖霞风景名胜区等限时免费入园。正好遇上旅游日的这么优惠的活动,我正想带着孩子到处逛一逛,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南京居民李女士介绍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文旅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助力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江苏文旅给出了答案。活动现场,《文化和旅游行业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汇编》正式发布。汇编以普惠性政策、文旅专属政策、拓展支持政策、13个设区市政策、部分文旅部门措施等五个部分为中心,为帮助文旅企业恢复发展注入“强心剂”。截至目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已调剂安排8900万元资金有针对性地支持旅行社、旅游景区、演出经纪机构和特色旅游饭店等文旅市场主体,累计已扶持项目559个。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抓住当前江苏省疫情趋势向好的契机,遴选重点文旅项目并组织银企集中签约活动,继续策划推出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系列活动,组织举办第13届乡村旅游节、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非遗购物节等活动,通过促进文旅消费‘火起来’‘旺起来’,带动文旅行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表示。

同时,“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也在今天正式上线,以“全民来投票”的强互动性、“达人送攻略”的高参与量,选出一批美丽乡村、度假空间、非遗体验、文创产品,展示江苏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果。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以“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美的发现”为主题的《水韵江苏“五美”旅游宣传地图》和以“亲水滨江”“城市书香”“艺术空间”等10个主题的南京首批微度假产品,让文化和旅游注入时代潮流,用“旧壶”散发“新酒”的芬芳。

标签:江苏;中国旅游;分会场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