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万株花海又新开 无尽秋色入画来
2022-09-25 21: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最美秋色,尽在盐城。9月25日上午,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盐城好秋色”文化旅游季暨荷兰花海百合花文化月启动仪式,在盐城斗龙港旅游度假区举行。

为扩大“国际湿地 沿海绿城”和“多彩湿地 花里大丰”城市品牌影响力,活跃金秋旅游市场,开幕式上,主办方先后发布《2022“盐城好秋色”文化旅游季》视频,聚焦盐城自然美景、人文美食、精彩演艺等,诚邀游客打卡盐城全域旅游发展盛景;联合新媒体平台发布《美丽中国 盐城好秋色》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尽赏盐城好秋色;《爱之胜境荷兰花海》《盐城地标》等旅游系列丛书发布,向世界展示盐城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

启动仪式上,由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的长三角“全域旅游看盐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省、市主流媒体的编辑记者们用不同的方式,记录盐城自然之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报道盐城全域旅游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当天活动上,“上海市农科院苏北花卉产学研示范合作基地”正式挂牌。作为华东地区最重要的花卉研究基地之一,大丰荷兰花海一直注重新品种的栽培和育种,今年荷兰花海将与上海市农科院合作,共建上海市农科院苏北花卉产学研示范合作基地,致力于花卉产业的科教研究与生产。同时,“张謇文化传承基地”正式落户荷兰花海。盐城荷兰花海景区将继续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繁荣文化和旅游市场,放大文旅富民效应。

为期一个多月的百合花文化月期间,荷兰花海将为游客呈现全国品种最丰富、花色最靓丽的百合花盛宴,游客可在荷兰花海欣赏到40多个品种,50多万株百合花竞相绽放。

除了赏花外,荷兰花海还打造了“只有爱”戏剧节、花车花船大巡游、炫酷水上嘉年华、“合你在一起”百合花主题互动展演等各种精彩文旅大餐。

盐城是国际湿地、沿海绿城。作为新兴目的地,滨海湿地自然遗产已经成为盐城的靓丽名片,荷兰花海《只有爱》等文化项目蓬勃发展,品牌打造亮点纷呈,影响力与日俱增,稳步推进 “文旅+”融合全面发展。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梅源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