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名单正式公布
2022-09-28 16: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一封泛黄的家书,一只染血的公文包,一张父子的合影……一件件斑驳沧桑的革命文物都是一抹永不退色的红,记录了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和信仰故事。

近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策划推出的“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名单正式公布。

该活动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经过各地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王晨等10名同志为“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专业组),朱长伟等10名同志为“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志愿组),南京市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文物保护团队等6个集体(个人)为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

此次举办的“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遴选活动,是全国首个同时举办两个遴选活动的省份。“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保护革命文物的积极性,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让更多的革命旧址和纪念设施成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营造全民共同守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江苏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获得此次荣誉的讲述人和守护人能继续讲好革命文物故事,为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出更大贡献,充分发挥“革命人物讲述人”“最美革命人物守护人”在宣讲、社教等活动中的独特作用,以更高质量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件革命文物,一段浓缩历史,一份精神传承。革命文物镌刻着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记录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当好新时代的革命文物“讲述人”“守护人”,让革命文物活起来,让革命精神焕发光彩!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李苏珺

标签:革命文物;江苏;文物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