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走进“诗画浙江”,奏响“双节”出游序曲
2022-12-19 09:04: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振旅游市场消费信心,预热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假日旅游高峰,加强与长三角兄弟省份的文旅部门合作交流,助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12月18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13个设区市文旅部门和40余家文旅企事业单位,携带精选的文旅产品,来到浙江。通过“水韵江苏·从‘浙’里出发”线上线下推介活动向公众全方位展示“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

作为“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顾新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洪舟出席活动。

彰显水韵魅力 文旅交融引发“苏浙共鸣”

为找准文旅产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现代化理念、标准和思路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江苏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江苏样板”,推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在国内外的传播度与美誉度。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推介活动上亮点频频,对江苏文旅产业多角度、多方式的推介,让浙江朋友们沉浸式感受江苏省江河湖海的水韵之灵,锦绣繁华的人文之美。

推介人人可做,巧妙大不相同。本次活动创新推介形式和内容,独出心裁通过“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美的发现”等五大维度,以更加时尚的玩法、更加别致的视角、更加深入的发掘、更加多元的业态产品,向浙江的朋友们全方位展示“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线上线下反响热烈。截至目前,全网点击量近千万。

在“美的风光——水韵江苏·生态之旅”篇章中,一幕当下年轻人最爱的“国潮”风微情景剧,生动呈现“水韵江苏”江河湖海的四时变幻之美。“美的人文——水韵江苏·传承之旅”则邀来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阿祥,以纵贯古今、思接千载的讲述,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地带领公众尽览江苏人文之美。故事说不完,美食品不尽,“美的味道——水韵江苏·寻味之旅”中,淮扬菜、金陵菜、苏锡菜、徐海菜……带你品味“舌尖上的江苏”。“美的生活——水韵江苏·活力之旅” 中,文旅达人沈沈分享了她眼中的“江苏宝藏玩法”,山水写意、生态康养、舌尖寻味、人间烟火,荟萃成“美的生活”。在“治愈系”的“美的发现——水韵江苏·休闲之旅”中,深耕故园、眷恋故乡的金牌导游陆园园,用诗情画意的语言,“为我的游客打开一扇扇穿越时空的花窗,去领略世间最美的风景。”

结合元旦、春节假期旅游高峰,活动现场发布了江苏十三城冬季旅游指南《水韵江苏·一城一遇感受美好》,邀请大家在冬天也可以到江苏,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美好旅行。同时,现场还以优惠价格限量推出“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该卡以社保卡文旅“一卡通”模式,“一卡打包”江苏省内文旅资源,真正做到一卡在手,畅游四方。

在活动外场,来自江苏十三市的40余家文旅企事业单位,通过时下广受好评的市集形式,为浙江朋友们精选特色文旅产品和非遗产品,具象化展示江苏丰富优质的文旅资源。

线上+线下强势联动 擦亮“水韵江苏”名片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本次推介活动在央媒和苏浙两地省级主流媒体平台上同步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邀请抖音文旅达人,对江苏优质景点和花样玩法进行深度宣传。在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期间,通过全网各大平台流量对江苏文旅资源进行全方位、多维度、持续性的推介。

另悉,“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期间,浙江多家精品咖啡馆还推出“光影主题空间”,展出多条江苏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景点美图等,在小而美的光影空间里,让更多人能够沉浸式体验“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传播度、知晓度。

各具特色的花式旅游玩法让人心动,亲民惠民的优惠政策则为广大旅游爱好者真正踏上美好旅程更添动力。2023年双节期间,江苏十三个设区市及景区累计推出旅游惠民措施五大类233条,包含景区门票秒杀、文旅消费券发放等元旦大促春节优惠,扬州推出景点免费消费券4000张、交通住宿优惠券160万;连云港10个4A级以上国有景区全部免票;盐城8大重点景区门票半价。不仅如此,还有新春旅游嘉年华、冬季冰雪节、梅花节、特色民俗祈福、新春灯会等389项特色活动诚邀广大游客前往江苏旅游打卡。

同心聚力 携手奋进美好新征程

自古以来苏浙两省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依。在岁末年初之际,兄弟省份相聚杭州,展望两省文旅互惠发展的美好前景,共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既是两地文旅企业长期以来的目标,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所需。

作为“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线上线下推介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苏浙两地多家文旅友好合作单位、机构在推介会现场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为迎接新征程、开启新合作、擘画新蓝图做好了准备。

根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以及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的重点计划部署,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上海、浙江、安徽文旅行政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第二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遴选活动,也在本次活动现场对最终脱颖而出的30个高铁旅游小城进行了授牌。这些小城遍布在高铁沿线,宛如点缀在长三角旅游带上的一颗颗闪亮的明珠。以快捷方便的高铁网络为线索,串联长三角主要旅游度假目的地,为长三角地区居民提供省时省力省钱省心的出行线路。“高铁+旅游”将为进一步助力文旅市场复苏,带来无限可能。

未来,苏浙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为两地居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旅游优惠,为江苏和浙江两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文化交流增加新契机、合作共赢创造新局面。此次“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线上线下推介活动除“水韵江苏·从‘浙’里出发”浙江站活动外,还曾于11月20日举办“水韵江苏·‘沪’绘美好”上海站活动。以系列活动为契机,长三角省市将更加紧密携手,合力推动文旅高质量一体化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拓展。

标签:江苏;水韵;推介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