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的“相遇”》视频海外成“爆款”,中希文化和旅游年成果丰硕
2023-01-05 08:51: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2022年,是中国与希腊建交50周年,也是“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从50年看5000年,是“一眼百年”的情深谊长。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此框架下推出了《跨越时空的“相遇”》系列国际传播视频,深度挖掘江苏和希腊文旅资源的特点和共同点,通过两个文明的“遇见”和“对话”,探索传统智慧之奥,呈现文明交融之美,让“水韵江苏”的浩荡波光,与爱琴海的碧波蓝天,交织回荡出最美的风景。新年伊始,“江苏文旅头条”带您回顾总结江苏和希腊在过去一年的丰硕交流成果。

两国重量级嘉宾助阵启动仪式

2022年6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了“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江苏专场活动,活动上举办了《跨越时空的“相遇”》系列视频启动仪式。

时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致辞,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希腊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尼古拉斯·亚托马诺拉基斯先生、希腊国家旅游组织主席安吉拉·杰瑞库女士以视频形式参会并致辞。

跨国合拍国际视野 助力“水韵江苏”品牌全球推广

中华文明和古希腊文明,犹如两颗璀璨的明珠,在东方和西方交相辉映。系列国际传播视频《跨越时空的“相遇”》用国际语言和更加贴近国际观众的传播方式,呈现江苏与希腊的“遇见”和“对话”;向江苏观众展现希腊的别样风情,也让希腊观众认知“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促进双方文旅互通,让两国的古老文明绽放璀璨光芒。

系列视频分为五个篇章:《历史遗产的诉说》《东西方文明的对话》《口耳相传的艺术》《活色生香的碰撞》《潺潺流动的文化》,分别聚焦历史遗产、博物馆、戏剧、美食、运河五个主题。

视频由江苏广电和希腊摄制团队分别拍摄,包罗江苏和希腊的众多代表性景点,向世界观众充分推介江苏和希腊的文旅资源,并联动中国和希腊双方各界的多位知名人士,为视频增色。

海内外媒体联动宣推彰显全球影响力

《跨越时空的“相遇”》系列视频一经推出,迅速在抖音、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等国内主流媒体平台和新闻客户端形成宣传声势,由数十个账号联合发布,覆盖近6000万用户;在海外,系列视频已触达Twitter、Facebook、YouTube、Instagram、Tiktok等各大社交媒体平台超过600万订阅者,全网累积播放量破千万。

系列视频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水韵江苏”新媒体矩阵、江苏广电旗下的传播矩阵同步发布,凝聚了强大的宣传合力。

《跨越时空的“相遇”》系列视频因其制作精良、立意深远,高度契合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框架,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希腊国家旅游组织、希腊国家电视台等政府部门、组织机构以及官方媒体的关注和高度认可,纷纷在官方媒体平台进行推送、转发、互动,让水韵江苏、文化江苏的形象在海外观众心中更加凸显。

英文版系列短视频以全球视角、国际化语言和融媒体表达方式登陆省文旅厅和江苏广电海外社交媒体矩阵,得到文化和旅游部雅典文化中心、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等官方及个人账号的互动推广,向全球观众展现“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向世界发出美好邀约。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跨越时空的“相遇”》系列视频增加了中希两国观众的共鸣,促进双方文旅互通,让全球受众更直观地看到、理解、欣赏中国江苏的自然人文之美,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让文明之美绽放璀璨光芒。

标签:希腊;视频;江苏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