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盐城过大年”东台分会场活动亮点十足 送上新春畅玩“大礼包”
2023-01-17 08:5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新春佳节临近,盐城东台大街小巷年味越来越浓。1月13日晚,由东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协办的“滋味盐城过大年”东台分会场暨乐享东台幸福年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举行。丰富多彩的仪式拉开新春欢乐祥和的序幕,别具特色的演出,展示出东台文旅蓬勃发展的活力生机。

东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董永传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久负盛名的文化名片,西溪景区一直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活动现场双人舞《天仙缘》、苏中道情《幸福东台等你来》、汉服舞蹈《国潮狮鼓》,不仅演绎出东台的历史文化,更展现了这座城市的开放与包容,“火”力全开广迎八方客。

心怀美好,处处是风景,喜乐相伴,岁月常如新。“开灯”仪式、“开市”仪式、“开蒸”仪式、“开放”烟花,让活动看点十足。最喜人间喧嚣时,最暖万家灯火处,西溪将春节的福瑞和吉祥,以光影传向四方,随着现场的花灯和西溪景区内的花灯同步亮灯,年货集市正式开市售卖。熙熙攘攘的年货集市里,纯正的东台味道和红火的过年氛围,延续着关于“年”的故事。来自东台鱼汤面旗舰店的大厨,现场开启蒸笼,高高的笼屉和热腾腾的白雾里,肉包、豆沙包、菜包……故乡味道将治愈你的每一个清晨。烟花是喜庆的象征,随着璀璨的烟花照亮晏溪两岸,刹那繁星漫天,在空中编织出美妙的诗篇,新的一年里,市民百姓定能诸事顺遂,东台文旅也将越来越好。

新春期间,东台各大景区将推出优惠政策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

黄海森林公园

活动时间:1月1日—1月31日

活动主题:“兔乖乖来林”春节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卯”足干劲,“兔”发奇想。玩转森林新花样,亲手将憧憬与美好融合,开展兔艺术系列美陈、兔年民俗展、兔年点心DIY等趣味活动,准备好进入“兔乖乖”的奇妙世界吧;与中国美院合作,以兔年春节为主题,结合森林特色,通过创作艺术雕塑在森林展出,配合系列特色体验活动,给游客们打造独特的新春艺术之旅。

西溪景区

活动时间:1月1日—2月5日

活动主题:“春节中国味,西溪最热潮”——2023东台西溪春节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人间烟火色,拾光与风吟。西溪以文化为潮,大放异彩,传统花灯、烟花、艺术展、民俗踩街、散点式传统节目、创新民俗互动游戏及非遗市集、围炉雅集等,构建节目多元且独具民俗观赏性的新春出游好去处,氛围感直接拉满。

安丰古镇

活动时间:1月22日—1月26日

活动主题:玩转安丰,TU个幸福

活动内容:花开盛世,恭贺新禧。安丰古镇热闹开市,舞龙舞狮、盐官巡街、川剧变脸、国风舞蹈等民俗演艺活动传递浓浓节庆氛围;逛新春市集,买特色商品,赏“古韵四雅”,亲手加冕新年的仪式感;参与“兔”飞猛进、大展宏“兔”等互动小游戏,抽取新春红包大奖;走进非遗研学堂,制作兔灯、DIY盐雕、麦秸秆书签,感受古镇非遗魅力;多个趣味国风美陈打卡点,一起留下美好回忆。

条子泥景区

活动时间:1月22日—1月26日

活动主题:“勺年味 鹬新春”春节节庆活动

活动内容:福兔迎新,趣享佳节。寒冬的滩涂点缀悠悠斜阳,舞龙舞狮表演将拉开“勺年味 鹬新春”主题活动的序幕;家人团聚,共做一份具有纪念意义的手工DIY;和小勺子、黑脸琵鹭一起换上新衣,对新年Say Hi,在大自然里格物致知,完成一个归来的约定……

甘港景区

活动时间:1月23日(正月初二)

活动主题:“玉兔迎春新东台 乡村振兴新甘港”暨2023甘港新春农旅体验。汇集甘港传统“非遗”小集市;“给爷爷的酒”酒瓶手绘;“我是小当家”早茶制作敬茶礼;甘港“村晚”新春茶话会;“我的美丽乡村”主题手机摄影比赛;小小书法家“迎新春·赞家乡”书法展。

各大文博场馆也将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新年音乐会、好事成“兔”新春BOOK市集、兔发奇想——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等文化活动。

1月23日—1月26日,东台还将举行新春免费一日游活动,组织游客走进东台各景区,共度新春佳节,体验别样的家乡风景,感受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共享东台新春盛宴。

标签:东台;新春;景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