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春光——2023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 正式开展
2023-01-20 09:16: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1月1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盛世春光——2023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 在省美术馆新馆正式开展。

主题创作紧随时代,抒情言志百家争鸣,绘景则穷形尽相,写人则形神兼具。本届“盛世春光”贺岁大展共展出省国画院离退休艺术家和在职画家391件作品,这些作品生动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历史性成就,表达了艺术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推动了中国画在当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过去的2022年,省文旅厅充分发挥江苏“美术重镇”优势,面向全国构建了“抱石风骨”“悲鸿风度”“散之风神”美术书法品牌体系。在省文旅厅领导下,作为“新金陵画派”的主要阵地,省国画院着力精心实施“新金陵画派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一批70后、80后优秀青年画家逐渐成为画院中坚力量。持续加强现实题材创作,推出一批有艺术表现力、有思想高度、有审美趣味的高质量作品和展览,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新春期间,除了“盛世春光”贺岁大展外,省美术馆同样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大餐,让公众在“美的人文”中,感受前“兔”似锦的好风光。

2023年,江苏美术工作者将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提升作品质量为生命线,坚持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扎根人民、体验生活,抓好现实题材、重大题材创作,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展现中国精神、江苏风韵。大力弘扬“新金陵画派”精神,打造“金陵风骨·其命惟新”品牌,追求传统经典,倡导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奏响引领艺术创作与审美风尚的时代强音,构筑新时代江苏文化艺术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艺术力量。

标签:贺岁;盛世;创作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