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宿春花 | 风恬日暖融春意,晴波远岫染芳华
2021-03-11 12: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苑青青  
1
听新闻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树木日渐葱茏,枝头花苞次第竞放,春风一吹,三朵五朵一夜之间变成千万朵,铺展出一幅春日盛景图。最是一年春好处,明朝若有闲,不妨暂时逃离城市喧嚣,到山野村落,与东风一起,徜徉于湖光山色之中。

苏州—太湖

太湖园博园樱花 图源:苏州吴中发布

姑苏城外湖边樱,嫩蕊商量细细开。太湖园博园的三月,是樱花的主场。一朵朵粉樱俏立枝头,层层叠叠的花瓣里,是积蓄已久的春意。一阵风吹过,满树烂漫化作一场樱花雨。

临湖镇柳舍村

不远处,有座半隐山水的临湖村落名为柳舍,白墙黛瓦,杨柳依依。村里民宿聚集,花房沝、半山、右见十八舍、易成居,一个个四方庭院颇为雅致。歇身于此,便能与曼妙时光不期而遇。

无锡—阳山

阳山桃花

阳山桃花

此时,正是阳山最美的时节。满树如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近看,簇簇桃花粉中透白,你争我赶相媲美;远观,千亩桃林如云似霞,层层薄雾芳华弥漫。趁春光无限好,携三五好友打卡大美阳山,漫步于落英缤纷地,静赏满目粉色醉人眼,轻嗅淡淡花香沁心田。若再穿上一袭汉服,与这如诗如画的春色一同枕风小憩,便能体验一把穿越时光。

既见·桑梓民宿

阳山脚下,静谧的桃源村被成片的碧绿稻田和粉色桃林围绕,仿若天然画卷。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村如其名,颇有隐居的味道。村头池塘后,有座绝佳赏花胜地——既见·桑梓民宿。站在三楼阳台,可远眺桃之夭夭;坐一楼饮茶漫谈,可边呷香茗边赏桃花飞落池塘前。

常州—溧阳

别桥原乡梅花 图源:常州旅游

别桥原乡梅花 图源:常州旅游

别桥原乡梅花园内,千余株梅花争相斗艳。云蒸霞蔚,春意盎然。柔和的阳光透过花枝缝隙洒下来,红色、粉色、白色的梅花在光影里晃动。宫粉雕痕,仙云堕影,旖旎姿态里透着一股子飒爽,让人不由心生喜爱。

香榭云缦民宿

澄天似碧,梅香轻浅。踏着轻盈步履,与明媚阳光一起,偷得浮生半日闲。此时,一座隐于绿林环绕处的香榭云缦民宿是极好的栖息地。于庭前观云卷云舒,在田园里悠然玩乐,过一日向往的生活。

泰州—兴化

兴化垛田

兴化垛田

黄萼裳裳绿叶稠,兴化千垛景区此时正氤氲着一股热烈,垛田上的油菜花即将绽放。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垛上的油菜花与交错纵横的水稻互相印衬,随垛田走势绵延的油菜花海,从空中看,宛如一座金色的迷宫。无论是泛舟水上还是漫步花径,都可将这幅金色油画尽收眼底。

耘朵民宿

待暮色四合,霓裳晚霞布满花海尽头,最惬意的不过是依垛而居,枕水而眠。千垛景区旁的平旺湖湖滨小岛上,藏着一间耘朵民宿。赏花之余,在这里拉长时光,看湖面月影晃动,闻着四溢的花香,感受湿地的浓浓春意。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苑青青

标签:桃花;梅花;太湖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