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扬州何园:玉兰怒放溢幽香
2020-04-13 0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杰 陈菲菲 杨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杰 陈菲菲 杨波)江苏扬州的何园被誉为“晚清第一名园”,在何园水心亭的北侧有一棵参天大树——白玉兰。三月刚刚过半,何园花影摇窗,芬芳馥郁。一朵朵玉兰花硕大无比,开得大气,香得浓烈。

除了花美,水心亭前池塘里的锦鲤和玉兰相互映衬,更显古典园林造园艺术之精湛技艺。透过何园的“天下第一窗”,看隔墙之外的花开花落。玉兰花与建筑、假山交相辉映,如同悬挂于墙上的一幅幅图画。

锦鲤在玉兰树下游来游去,让人分不清,究竟是花嬉鱼还是鱼嬉花。正如明代诗人睦石形容的那样:“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已向丹霞生浅晕,故将清露作芳尘。”

摄影:王杰

摄影:杨波

摄影:杨波

摄影:杨波

摄影:王杰

摄影:王杰

摄影:王杰

摄影:王杰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玉兰花;锦鲤;江苏扬州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